close

油飯作法




2013/08/23 13:10






"油飯"這道菜 我其實好久好久沒煮了


上週回去看小嬸在煮這個....... 小嬸怕我們沒吃到油飯和燒酒雞 特地再煮一次....是不是超級貼心的^^


小嬸說 本來她不會煮油飯 這道油飯還是我教她的(我都忘了)~~哈~~風水輪流轉 現在換小嬸教我~~


記錄一下 怕以後又忘記~



回來桃園之後 自己煮一次XD






油飯不難 和炒飯一樣 材料準備好 炒一炒就可以了

材料有


薑片 蝦米 肉絲


香菇和乾魷魚泡水後切絲






紅蔥頭爆香炒到金黃色


紅蔥頭的成品 我平常都有備貨在冰箱中 因為老公很愛台式口味 這個用來加在麵類或是肉燥 都會很香~


使用豬油來炒 會更香 味道很像統一肉燥麵中的油包^^






糯米飯先用電鍋煮好(浸30分鐘,外鍋放半杯水,再悶30分鐘)


煮糯米飯所需的水量和我們一般煮的白米飯不同


它的米:水的比例 是1比0.6 水要少一點~ (1杯長糯米配0.6杯水,1杯圓糯米配0.7杯水)


下圖是4杯長糯米 就是2.4杯的水






作法~~



麻油先加入薑片爆香


我喜歡先加入海味 蝦米和魷魚






再放香菇和肉絲 和已爆香的紅蔥頭 下去炒







再加入醬油 胡椒粉 塩 拌炒一下


再加入水


悶約10分鐘以上 讓食材入味


關火






把煮好的糯米飯加入


拌勻






這樣就完成了^^


和炒飯一樣簡單XD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