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辣醬&麻辣餡餅&拌麵



分類:快樂廚房

2013/07/24 12:05








好久好久沒做麻辣醬了,


最後的那罐也已經用光光了,


這麼熱的天,常常會感覺沒胃口,


我們家老爺喜歡吃些麻辣的東西促進食慾!!





我做的麻辣醬很簡易,


因為我是將它當成一種調味品,


不是直接吃拿來吃的!!


準備的材料很簡單:


花椒 70g


辣椒片 80g


青蔥 兩三支


八角 兩三顆


可煎煮的橄欖油 500g


煮沸過的玻璃瓶 數個







先將花椒挑除粗梗&硬刺,


放進烤箱中120度烘烤到有香味飄出,


粗辣椒片放進乾鍋中小火慢慢炒香,


炒辣椒的時候,怕辣的人要用手帕掩鼻,


不然會被嗆得"酷酷嗽"喔!!






然後將香噴噴的花椒&辣椒放涼,


再用研磨機將它們磨碎,


我是用小台的"貴夫人"磨的,


所以沒辦法磨得很細!!










將青蔥洗淨切長段,連同八角放入鍋中,


用中小火將它們慢慢爆香!!





八角&青蔥已經爆香完畢,


將青蔥&八角撈出, 將油稍微降溫備用!!





因為花椒&辣椒已經磨細了,


如果油溫太高很容易會有焦苦味,


不過,我這次好像降溫太多了!!


幸好已經磨成粉了,泡在有溫度的油中,


花椒&辣椒的味道還是會慢慢滲進油中的,


哈哈,只好自圓其說了!!




(麵裡只加了兩大匙辣辣醬的油&一小匙的醬裡的花椒&辣椒&兩大池的黑龍青醬油&一些蔥花)





做好了麻辣醬後,馬上做了一碗麻辣乾拌麵給老爺,


老爺吃了一口:嗯,好香,這比外面的乾拌麵好吃多了!!


剛剛從油中撈出的青蔥&八角我也沒浪費,


通通放進滷鍋中滷了豬蹄膀!!






昨天中午,老爺想吃餡餅,


我用了麻辣醬醃製豬肉絲,


再用一顆台灣洋蔥切成丁一同當餡料,


麵團就用之前燙麵糰的比例,


煎好後的餡餅,表皮酥脆,


咬下一口裏頭的湯汁就流了下來!!





飯後甜點也是煎餅,


一樣的燙麵糰擀成很薄很薄,


然後塗上一小匙的自製鳳梨果醬,


再小心的左右三折,前後再三折,


老爺說:"這個有創意喔!!"



後記:


今天又做了乾拌麵,發現上星期做的麻辣醬現在更香了,


現在才知道原來麻辣醬也需要熟成的時間,


好開心今天又有了大發現喔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